【东京攻略】【林毕】无题

接了电话,他匆忙赶向警局。才刚走到门口,便听到里面传出来毕大勇怒气冲冲的声音。

“喂!我明明是跳下水救人,才不是我推他下水,我根本一个手指都没碰到他!喂!你听得懂我说话吗?!”

透过玻璃看进去,里面的场景既凄惨又好笑。毕大勇果然全身湿透,头发软软贴在额头上,活像只落水的长毛猫,愤愤地敲着桌子张牙舞爪,水珠随着他的动作四下飞溅,惹得桌子对面的日本警察皱着眉头向后退缩。

林贵仁也不禁苦笑。看见他走进来,毕大勇顿时眼睛一亮,见了救星般扑向他,大力拍他肩膀。

“死贪靓,你怎么这么慢!快帮我翻译!”

“干嘛!我衣服都被你弄湿了!”

林贵仁嫌弃地退开半步,拍打风衣上留下的湿痕。顺手摸出梳子理了理头发,又在毕大勇与警察们共同的鄙视目光中收回口袋里。


某个私家侦探这次的案子是帮富豪追回翘家的浪荡子。他在东京绕了几天,总算发现了他的形迹,不料那小子逃走时竟脚滑掉进了河里,他连忙跳下水救人。骚乱引来了警察,两人都被带进了警局,那臭小子一口咬定自己是被他推下水,害得他被警察扣下,那小子倒趁机溜之大吉。


费了点口舌,林贵仁总算说服那些警察们,一切都是误会,毕大勇是他雇来的莽撞私家侦探,而不是什么外国黑帮的金牌打手。

他带着那只湿漉漉的长毛猫步出警局,心情大好。

“你欠我个人情喽,高手。”

“喔,多谢你。那个臭小子,恩将仇报,要不是看在他爸爸的面子上,我一定打爆他……好冷!”

毕大勇还在气愤地碎碎念,捏着拳头魄力十足,遗憾的是,一阵风就令他破了功,冷得抱紧了手臂跳脚。


“早知道你掉下水,我就不开这辆车来了,你忍忍吧。”

林贵仁看看自己心爱的敞篷车,再看看那只浑身湿透的大型猫,掏出钱包找硬币。

“我可是练武的,哪有那么弱!”

“我是心疼我的车。”

“死贪靓,连车也贪靓。”

毕大勇笑着骂他,抬手接住林贵仁丢来的热咖啡罐,塞进怀里当暖炉。


他把自己整个人埋进浴缸,暖意一丝丝渗进麻痹的肢体。身体暖和了点,他才有精神打量起浴室里那堆瓶瓶罐罐。正要伸出手去拿洗发水,忽然听到声门响,他警惕地扭头,见是林贵仁,才重又放松下来。

“做咩?”

“先找了几件衣服给你换,放在这里了。”

“这么好?”放下戒心的猫眯起眼睛发笑。“今天真的多谢你。”

“别客气。”

他的脸颊被热水熏得发红,四肢懒洋洋地舒展开,全然没留意到对方正趁机大吃豆腐。

“对了,我刚才给你的‘那个’…”

毕大勇忽然收敛了笑容,抬起眼睛看他,林贵仁亦回以了然的眼神。

“在我这里,你放心。等你洗完澡出来我们谈。”

“好。”


片刻的安宁之后,更衣室里回响着毕大勇抓狂的吼声。

“死贪靓!你……变态!”

一小团布料从门缝里被狠狠丢出,豹纹的,T-back.


忙碌案头工作的女孩子们齐齐抬起头,对自家老板投以无奈与鄙视的眼光。

林贵仁先生,永远活跃在逆毛撸猫的作死第一线上。



毕大勇在警局里冲过来拍他肩膀,他退开时,林贵仁故作嫌弃地拂去风衣上的湿痕,轻巧地将方才被塞到手中的物品藏进口袋深处。

那物件现在正摆在桌面上,小小一只塑胶袋,浸过水又揉得发皱,里面是些散乱的药片,想也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东西。


“那混小子滑头得很,我找了他几天,今天才盯到他出门跟人买药。他才不是脚滑掉下水,准是以为我是差人来抓他,吓得想趁乱把药丢掉,还不是被我捞上来。在警局里我怕他们搜身惹麻烦才叫你来。喂,这到底是什么药?”

林贵仁的眉头皱紧。方才他已经叫助手们做了些初步的检验,那些药片很像是最近在地下悄然流行的新型药物,药效更激烈,造成的后遗症也更严重。警方的追查尚无进展,却被毕大勇误打误撞地抓到了线索。


“你看见卖药给他的人了吗?”

“是个年轻人,染着红毛,鬼鬼祟祟的戴个墨镜,一看就是个烂仔。我一跳出来他就吓跑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你在哪里发现他们的?我叫女孩子去帮你盯梢。直美,早百合,你们明天有空吧?”

“好啊,老板。”

女孩们笑嘻嘻地应声,毕大勇却气呼呼地反问。

“…干嘛,抢我生意?”

“明明是我做白工帮你!”林贵仁恨铁不成钢地叹气,“你是不是傻的,他们已经看过你的脸,再看见你还不跑?正好警方也在查这些药,我顺便帮你抓那个逃家的小子还不好?”

“…是、是吗?”

毕大勇有点不好意思地撩了撩头发。两个女孩对视一眼,趁机敲竹杠。

“毕大勇先生,请我们喝咖啡就可以了。”

“还有甜点哦。”

“好啊,没问题。”


林贵仁暗自翻个白眼,忍不住吐槽。

“你惨了,她们吃起甜点可是大胃王。”

“你收声啦,老板!”



工作日的咖啡店里没什么客人,角落的一张桌子里,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。

“为什么我要跟你坐在这里喝咖啡啊?”

把杯子里的冰块搅得哗啦作响,毕大勇无聊地打呵欠。

“我请客你还有什么意见?”林贵仁吸了口冰咖啡,悠然翻动菜单,“要不要吃个巧克力圣代,,还是松饼加冰淇淋?味道都不错。”

“…不要。”

毕大勇皱起整张脸,这些甜腻的东西,单是想想都让人觉得胃里发紧。

甜食什么的,最讨厌了。


与此同时,在距离遥远的某地,正在舔着甜筒的某个无名氏冷不防打了个喷嚏。

“感冒了?谁让你一直吃冰淇淋。”

某个黑脸的警察幸灾乐祸地发笑。

“怎么会?我最喜欢冰淇淋了。”


门口铃铛轻轻摇动,女孩们笑闹着走进咖啡店,在他们桌边坐下,你一言我一语地回报调查结果。

论起收集情报,她们的效率显然比毕大勇要高出太多。

“街区外侧有一座泡沫经济时留下的废弃大楼,近几个月来,有像是不良团伙的人在里面出入。”

“是隶属于滨田组的小帮派,最近也开始出现他们在贩卖药物的传闻。”

“今天有辆小货车停在大楼门口,帮派的成员在往车里装东西,像是要搬走呢。”

“这么快就要跑路?”林贵仁突然插嘴,“那座大楼里肯定有问题。不知他们要搬去哪里,你们有没有在车上放追踪器?”

“放了。”

“好,叫纱织她们去跟。”

“…等等,那我的任务对象呢?你们有发现他吗?”

“至于毕大勇先生您的任务对象…”女孩微微皱眉,“我们找到了他的住处,但他从昨天起就没有回去。”

“咦?…”

“他最后被人看到是昨天晚上,跟帮派成员在一起。”

“…个衰仔!准是被绑票了,我一早该打爆他。”

毕大勇一拍桌面,正要站起身,被早有准备的林贵仁一手拦住。

“等一下等一下,高手,别那么急。”

“我收了他老爸的钱,当然得救他。”

“我叫你等一下下。你看,警方也在查卖药的事,但现在的证据不足够,我跟你一起潜进去查证。你武功那么好,罩我啊。”

“好啊。没问题,我一定罩你。”

毕大勇抬手拍他肩膀,笑得露出两排小白牙。

“哎哎……轻点啊高手!”

被毕大勇的手劲拍得生疼,林贵仁连忙讨饶。这种战斗力超群的大型宠物,无论逆毛还是顺毛撸都是一样不好惹。不过,谁让他偏偏就是喜欢呢。


夜色的掩护下,他们从背面悄然接近大楼。林贵仁抬起把雨伞,扣下机关,伞尖顿时射出条钢线,无声无息地勾住高处的窗口。

“该你了,高手。”

“哼,尽是玩花招。”

毕大勇轻哼一声,抬起另一把伞如法炮制。

他原本想从正面攻进去,林贵仁却坚持要等到天黑才潜入,在等待的时间里,也不知他偷偷准备了多少这种五花八门的小道具。


难以否认,夜晚确实令潜入行动变得轻松许多。尽管是废弃的大楼,那些非法居民竟不知怎地拉来了电线,当夜色降临时,亮起的灯光使他们的动作变得一览无余。

灯光从开启的房门中漏出,喝得半醉的男子捏着啤酒罐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,对从身后暗影中轻巧靠近的脚步声毫无察觉。

一记手刀,毕大勇将男子颓然倒下的身体顺势靠着墙壁放下,连啤酒罐都好好摆在他手边。看到他利落的动作,林贵仁也隐隐觉得后颈一阵凉。


两人几乎同时注意到,走廊深处遍布灰尘的地面上有着拖曳重物般的痕迹,在一扇紧闭的房门前中断。

毕大勇拧了拧门把手,毫无意外是锁紧的,耳朵贴上房门,也听不到里面有任何声响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“你会开锁?”

“试试先咯。”

林贵仁从口袋里摸出串钥匙,慢吞吞摸索锁孔。

“喂,你哪里来的钥匙?”

“从刚才被你打昏的人身上摸来的。”

“…你让开。”

毕大勇不耐烦地拎开他,暴力破门。


一具被捆成粽子的身体倒在房间中央,他匆忙冲上前查看,正是他在找的家伙,昏迷不醒,幸好还有呼吸。

“像被人灌了药。”林贵仁蹲下身查看,“体温呼吸都正常,应该不要紧。”

“灌了药?不会又是那个ttt、tt吧?”

毕大勇好奇地学舌,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。

“怎么会,你当那种药满地都是啊。”

“那要怎么弄醒他?”

“没必要。”

林贵仁得意地微笑,掏出电话拨号,“直美,计划A,大型垃圾回收行动。”


“高手,帮我把他抬到窗台上。”

“干嘛?!这里可是三楼。”

毕大勇探头往下看,紧张地反驳。

“你信我啦。”

林贵仁快手快脚将几条带子绕过那人的身体,最终用钢线穿过环扣固定住。

“你刚才也试过,吊一个人很安全的。”

林贵仁四下望了望,房间里找不到趁手的地方固定,便不客气地将钢线绞盘塞到毕大勇手中。

“你力气大,交给你了,把他放下去,直美就在下面接应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在门口给你把风啊。”

“真滑头。”

“明明是你先把门踢破的。”

“你收声啦!”


打包好的大型垃圾从半空中吊下,降落到大楼外的荒地上,被等在那里的女孩顺利回收。对他而言,失去知觉大概是种幸运吧。

毕大勇按下绞盘上的旋钮,钢线被飞速收回,环扣忽然撞到了什么,骤然失控地弹起。他抬手去挡,从掌侧到手腕划出道细长的伤口。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,要不要紧?钢线很利的。”

听见他呼痛,林贵仁担心地看向他。毕大勇按住左手,血液从手指缝里渗出,却还在逞强。

“一点小伤,没事。”

“你过来。”

无视他的反对,林贵仁掏出手帕,把流血的猫爪子裹成粽子样,收尾系成蝴蝶结。

“喂你包成这样我还怎么打架!”

“高手,你那么厉害,还要我教你怎么打架吗?”

“…好啊,那我先拿你练习练习!”

“饶命啊高手!”


正斗着嘴,他们忽然一起噤了声,对视一眼。从门口传来极细微的响动,几乎令人以为是错觉。

毕大勇绷紧了身体,扭头望向门口,淡色眼睛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彩,林贵仁亦伸手去摸电击棒。

门对面忽然响起慌乱的跑步声,竟是转身向远处逃走。

他们推开门冲出去,只看到一个逃走的背影。

“追!”


缺少照明的通道像地底迷宫般昏暗,暗影里隐藏着难以发觉的岔路,对方远比他们要熟悉这里,熟稔地穿行于黑暗中,脚步声在墙壁间激起层层回响,更加难以分辨方向。

“这边。”

他们几乎已经追丢了目标,还是毕大勇的眼睛更尖,隐约捕捉到角落里闪过的一丝衣角。

转过拐角,是一扇半掩的房门。房门背后像是间杂乱的工房,不明用途的机器,散落着纸张与杂物的工作台,以及不知摆着什么的巨大置物架。

这恐怕正是他要找的证物。

林贵仁走近桌边,试图辨认出纸张上的字迹。


硬质的金属撞击声震动着耳膜,令他忽然警觉——是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一条人影从窗边架子的暗影里闪出,手上端住把猎枪

比被枪指着更糟糕的,是被个外行人用枪指着。


“趴下!”

毕大勇比他反应更快,一手用力推倒他,自己借势冲上前去,埋身撞进那人胸腹间,两人一同跌倒。架子也被他们的冲击撼动,玻璃瓶擦着他脸颊掉落,尖锐的透明碎片从他眼前掠过。

扭打中,巨大枪声骤然炸裂。


打斗告一段落,毕大勇跪起身,单边膝盖压住被自己打昏的对手。空气里满是火药气味,呛得他喉咙一阵发痒。他一手握住发烫的枪管,远远丢开。

“林贵仁!你没事吧?!”

耳朵被枪声震得嗡嗡作响,几乎连自己的声音也听不清。

“我没事!”

桌边影子里有人缓缓起身,站直身体,拍了拍风衣上的灰尘才走向他。

“…死贪靓!”

见他平安无事,毕大勇吐出口长气,终于能笑出来。仿佛胸口一块大石落地,这时才感觉到心脏狂跳不止。

林贵仁伸手拉他起身,他顺势站起,忽然一阵头晕,毫无预兆地,意识突然断了线。



睁开眼睛时,纯白的天花板映入视线。身体酸软无力,吊针刺在手背上,透明的液体流进血管。

稍微转过头,便看到林贵仁坐在床边,戴着副老土的眼镜,皱着眉头在认真敲键盘。

那样子令他莫名地觉得好笑,虽然喉咙疼得厉害,他还是忍不住笑出声。


“怎么会有你这种人,连自己发高烧都不知道,差点吓死我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他习惯性地否认,马上就因为喉咙的疼痛而皱起张脸。

“你都睡两天了。”林贵仁伸手摸他额头,“好像还有点发烧。我去倒水给你。”

手掌的暖意令他惬意地眯起眼睛。尽管不复记忆,黑暗而漫长的睡眠中,也有着这样令人安心的触感。


人证物证俱全,警方得以顺利结案。林贵仁亦帮他将那个翘家的小鬼遣送回港,令他可以安心赖在这里养病。

“毕大勇先生,这个给你吃。”

纱织将黑漆托盘放到他膝上,一阵甜香扑鼻,白玉般的团子浮在红豆汤里,香甜绵软恰到好处。

“喔,谢谢,是你煮的吗?”

纱织笑着摇头走开,从厨房那边传出女孩们的嬉笑声。


“今天刮什么风,怎么你们有兴致煮东西?”

林贵仁走进厨房,被落到自己身上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。

“…红豆汤?”

意识到什么,他的笑容亦略显僵硬。

“咦,还不是时候吗?”

“他发烧不是老板你害得吗?”

“……别闹,我才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!”

林贵仁一个转身,迅速远离她们。值得庆幸的是,正在开心享用红豆汤的毕大勇亦对此一无所知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0)